您的位置:首页 / 工作动态

学校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

2022-03-25  阅读:963 

2022324日上午,学校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,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,校党委书记、审计委员会主任黎素梅,校长、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和,校纪委书记、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爱平,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校长李永和主持。

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、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计划,并就《云南农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》等8个审计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。


李永和校长指出,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学校教职员工要提高对审计工作的认识,主动配合审计工作,提升审计成效;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,通过培训学习、以审代训、跟项目实训等方式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技能;要加快信息化建设,建立财务信息化和审计信息化的共享平台。

        黎素梅书记提出四点要求,一是提高认识。要加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。审计人员要强化政治意识、责任意识,主动作为,要想干、会干,还要干好;二是提升斗争精神。在审计过程中,敢碰硬、敢较真、敢亮剑,真抓实干,刀刃向内,筑牢反腐倡廉、廉洁自律的防火墙;三是突出重点。要对重点部门、重大经费支出、重大项目主动进行审计,确保重点项目、重点环节不出问题,以点带面,举一反三,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,构建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;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。不仅要凝练反面典型案例并进行通报,还要对合法合规履行经济责任的学院和部门进行通报表扬。同时还要针对存在的不足,对现行规章制度进行修订、补充和完善,促进学校规范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