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/ 工作动态

学校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

2022-04-22  阅读:1303 

        2022年4月20日上午,学校在耕读楼召开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动员会。校长李永和、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奕、校纪委书记王爱平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、被审计的17名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现任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奕主持,校长李永和作动员讲话。


会上, 组织部部长李永能宣读了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。审计处处长马福云介绍了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。

校长李永和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性。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,同党内组织监督、纪检监督一起,共同构成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体系。经济责任审计,是对领导干部任职过程中经济活动的合法性、合规性和效益性的评价,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,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需要。二要高度重视,积极配合。被审计领导干部、被审计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,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审计,及时、真实、完整的提供审计所需的各项资料。三要突出重点、依法审计。审计人员要坚持依法审计、文明审计、廉洁审计,发扬严谨细致、客观公正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,突出审计重点,落实“三个区分开来”,审清查透、敢于揭示和善于揭示问题,科学研判,提出解决办法,堵塞漏洞,防范风险,促进规范管理,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效。

校党委副书记雷建奕总结时强调,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工作,是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一次深度“把脉会诊”,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,更是关心干部、保护干部的一种方式,有利于提高学院、部门内部的规范管理水平,有利于学校事业健康发展。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,充分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,认真对待,积极配合审计工作;审计处要切实负起责任,严肃纪律、规范工作程序,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、形成合力,确保此次审计工作有序进行。